愛心捐款

Donate

弱勢邊緣長者服務計畫

有一群被遺忘的弱勢老人,處在社會邊緣,面臨各項困境,卻不被看見……弘道邀請您伸出援手,守護他們能在熟悉的家鄉,自主生活

勸募許可字號:衛部救字第1131360255號

老後的各種困難,有弘道陪著您走
68歲的阿花阿嬤在三年前發現腦部長了腫瘤,視力越來越模糊,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、危及自身安全,卻遲遲沒有動手術治療;「擔心手術後的生活」、「擔心龐大的醫療開銷」,這些煩惱一直在阿嬤心裡盤旋,卻不知該求助於誰?

 

阿嬤沒有其他家人,父母過世後便獨自住在10坪的租屋處;年輕時在工廠工作,隨著年齡增長、身體退化,便只能靠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來支撐生活,經過在地單位轉介來弘道,社工立刻前往關心阿嬤,陪同看診並與醫院社工討論手術風險,也隨即展開資源連結,協助申請低收身分別,讓阿嬤能安心接受手術。

 

術後返家的照顧也不用擔心,我們替阿嬤申請了居家服務與就醫交通車,讓阿嬤不用擔心看醫生的問題,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;平時不定期提供物資補足日常所需,陪阿嬤聊天關心近況,也會定期帶著阿嬤回診以掌握健康情形,除此之外,只要有活動就想到邀請阿嬤,一生未婚的阿嬤,在我們鼓勵下與好友一起完成「閨蜜婚紗」,阿嬤穿上婚紗被精心打扮的模樣,笑得好美好美。

 

整合服務,提供長輩全面照顧
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,截至112年6月底,全台65歲以上人口已達418萬人,佔總人口的17.92%,預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。而彰化縣總人口約124萬, 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數高達約23萬,約每5人中就有1位是高齡人口,如何讓長輩好好變老,成為在地服務最重要的議題。

 

弘道在彰化深耕助老服務多年, 27年前陸續成立和美志工站、員林志工站、田中志工站,服務遍及彰化26個鄉鎮,長年關懷約700位獨居弱勢長輩;在眾多服務項目中,我們發現弱勢長輩的前五高需求為:


物資需求 :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物品。
營養需求:提供營養品、牙口清潔及照顧。
交通需求:協助交通接送、媒合相關交通資源。
醫療需求:陪伴就醫、用藥安全指導或協助。
心理支持需求:定期關懷訪視、鼓勵長輩參與節慶活動,ex.圍爐餐會。

 

伸出援手,用愛與行動關懷長輩


《 弘道彰化服務處 》提供在地長者完善的老後服務,籌組多元專業背景的夥伴及志工,透過志工站持續關懷獨居弱勢老人外,更投入社區式的預防照顧、長照居家服務及失智照顧等服務。


誠摯邀請您一起伸出援手,用愛與行動關懷長輩
五大服務需求「物資、營養、交通、醫療、心理支持」


單次捐款 $600,提供1位長輩1項需求
單次捐款 $1200,提供1位長輩3項需求
單次捐款 $3000,提供1位長輩5項需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